【小蜘蛛和你】暗巷 上(原创女主*荷兰虫)

极度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BG

HE HE H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上篇弗雷德的把自己刀到了

第一次写漫威的没什么把握,昨天睡觉的时候冒出来的梗

食用愉快

 @泡菜鱼罐头 一下这位可爱的鱼鱼 (捂脸)

CP:露西娅*彼得

————————————————————————————————

“快,把身上值钱的东西都交出来。别他妈磨磨唧唧。”

午夜的纽约灯火闪烁,欢声熙攘的繁华商业区背后是一条条被黑夜吞没的暗巷。

抢劫,施暴,强奸,枪击纽约每天都会发生多的数不过来的案件。潮湿的暗巷里亮金色长发女孩捂着闪着碎光的小包,遮着身上过于短的迷你裙。唇上鲜艳的口红和强烈的酒精气息无不暗示着她刚刚从一场派对上出来。三个身着黑色套头衫的人蒙着黑口罩把女孩围堵在垃圾桶旁。

“我把钱都给你们,别伤害我!”女孩看起来快哭了。

“还有你的手机,手表,把那个包直接扔过来。”站在中间的较为矮小的黑衣人人有些不耐烦,手里的小刀转动的飞快。

女孩脱手表的动作忽然停了下来,惊喜的大喊“是蜘蛛侠!”

三个黑衣人皆是一愣,顺着女孩的目光看过去,红蓝制服的蜘蛛侠正坐在了电线杆上摇晃着小腿。

左手边一个身形肥壮的小声问“老大,怎么办?”

“—bi—,今天真倒霉。跑呗还他妈能怎么办。”

他一边说一边把女孩手里的包一把抢过往巷尾跑去。

一道蜘蛛丝黏在了他怀里的包上,黑衣人不死心的死死抱住了小包,巨大的拖力让整个人都顺着蛛丝飞了起来。

“哇哦!老兄,放松。把你手里东西放下来。”彼得贴在了一个屋顶上,顺手把蛛丝甩在了地上,黑衣人重重的摔在了地上。纽约好邻居爱管闲事的名气不是没听说过,可单单皇后区每天发生大大小小的案件就有好几百件,没想到今天居然运气爆棚的遇上了他。

“艹你老子”黑衣人又爆了句粗口

“嘿!嘿!别那么激动,有话一会和警察去说。”蜘蛛侠彼得轻巧的从屋檐下一跃而下停在套头衫黑衣人面前,穿着紧身战衣的手就要一把拽下黑衣人的口罩。

再把剩下两个解决了就能回家睡觉了,明天还有科学社团的活动。

这么想着,彼得打了个哈欠。

那是一双绿色的眼睛,睫毛狭长,绿瞳在从口罩下露着寒光,手指指死死抓住了彼得的手腕。

这个抢劫犯是个女孩子?彼得有一瞬间的愣神。

露西娅单手抓住了彼得的胳膊,狠狠皱着眉头。“停下!”

彼得迅速的拽下她的黑口罩。女孩清秀的脸庞暴露在暗巷昏暗的灯光下,她的五官很精致,脸蛋小巧,可能是由于长时间的营养不良脸色有些泛白,但是那双大大的宝石绿眸子。让彼得看的呆住了。

露西亚死死咬着嘴唇。

没用吗?果然不是直接接触皮肤不行呢。

她反应迅速的从口袋里拿出一瓶辣椒喷雾,对着彼得的蜘蛛面罩就是一阵狂喷。

“哇啊!!!”彼得松开了露西娅。

趁着彼得失去行动力的瞬间,露西娅以百米赛跑的速度跑出了巷子。

“老大?老大你没事吧?”那个肥壮的黑衣人摘下了口罩,露出了有些憨实的黑人脸。

“没事,去他大爷的蜘蛛侠坏老子好事,今天晚上就算了明天再说吧。”露西娅拉下帽子露出一头泛着光泽的金色长发,一旁那个一直没说话的黑衣人手舞足蹈的想表达些什么。

“没错,他看见我的脸了。”露西娅把手伸进裤袋,捣鼓了一会。拿出一叠薄薄的现金,分了两半,塞给了另两个人。“约翰,这次不许再给你哥哥了,他要是再敢来问你要钱,你就告诉我,看我不打死他。”露西娅朝着空气狠狠挥了一拳,脸上露出了凶恶的表情。

名叫约翰的黑人男子点了点头,“山姆,我记得你说你还差多少来着?”

山姆又手舞足蹈的摆弄一阵。露西娅四下警惕的观望一圈,从怀里拿出刚刚女生手上的手表,

“这个给你,小心点卖了。凑齐钱就快走吧,走的时候记得和哥们说声。”

三个人又围着说了一些话,就小心的散开了。

暗巷里又恢复了夜晚的死寂,一切都被纽约午夜的空气洗刷而净。

露西娅没看见的是,被高楼阴霾中屋顶上的蜘蛛标志的红蓝色的制服一闪而过。露西娅咬着发圈抓着金色的长发将零钱塞进口袋,困难的挤上纽约最早班的公车,在清晨日光的照耀下步履匆匆的跑进披萨店。

周末的披萨店会比平常更加忙碌,露西娅机械的将披萨装盘送出,又匆忙的跑到后厨洗碗。

她习惯性摸出口袋里的黑口罩带上,在破破的口袋里揣了两下才想起,口罩昨天晚上被蜘蛛侠拿走了。

有些恼怒的揉了把头发,又转念想了想纽约有800多万人,他就算看见我的脸了又能怎么样,顶多下次换个巷子,自己不可能运气那么差又遇到那个红蓝制服多管闲事的变态。

这么想着她的心情就顺畅多了。

凌晨时分的纽约灯红酒绿的霓虹灯亮起,警车声鸣响,街道处时不时可以看到站街女在抽着烟,路上行色匆匆的黑帽男人下一秒也可能是抢劫犯。

露西娅七拐八拐拐进一条巷子,今天发了店里工资她给艾伦买了他最喜欢的蛋糕,想到明天就能见到弟弟艾伦。露西娅走路的步伐也轻快了些,哼着小调走在只有一盏路灯的暗巷中。

忽然一把冰冷的小刀抵在她脖子上,“把钱交出来”,身后的声音很低沉。

露西娅危险的眯了眯眼睛,没有做出反抗的样子“在我包里,我拿给你。”

小刀还是抵着她,露西娅装作拿钱的样子低头看了一下地上的影子,看起来是个十分高大的男子,露西娅十分配合的拿出钱包,男子着急的就要一把抢过。

露西娅眼疾手快的抓住了男人的手。

小刀惊慌的就要碰到露西娅的柔软的脖子上的皮肤。

“现在,把刀丢了。”露西娅的表情十分平静的,宝石绿的眼眸没有波动。

刀被丢在地上,男人不可置信的大叫起来“这是什么!我为什么会听你的话!”

“他妈的给老子闭嘴”露西娅呵斥一声。

 男人马上安静了下来。

“麻溜的把你身上的钱都拿出来。”露西娅接着说。

男人乖乖的掏出包里所有东西给了露西娅。

“滚吧,一直滚到我看不见。”露西娅满意的把东西单手踹到了包里,一只手还是抓着男人。

男人僵硬的听话走开了,露西娅松开他的手马上飞快的向反方向飞奔起来。

没到10秒钟,身后就传来男人暴怒的声音“小婊子,你他妈对我干了什么!”

“艹”露西娅暗骂了一声接着低头狂奔。

“别跑了,你今天肯定要死在我手上了婊子。”男

女体能上的优势让露西娅渐渐吃不消的放下了速度。

男人把露西娅睹进一条死巷子里,接着是枪上膛的声音。

“shit!”当时居然忘了让他把武器给自己,露西娅懊悔不已的拍着自己的脑袋。

“嘿!哥们别激动!”露西娅举起双手,小脸真诚的摆出一副无辜纯良的样子,缓缓的想靠近男子,“别靠过来!你他妈就站那!”

露西娅表情一僵,被识破了。她的能力只有在直接接触到对方皮肤的时候才能发挥作用,虽然对方的意识是清楚的但他们的身体会完全听命于自己,这种状态在自己的触碰离开后的10秒钟会完全消失。

这也是她一个小女生敢在充满危险的纽约凌晨的接头抢劫别人的原因,除了打架打的狠,还有超能力加持。。

露西娅的大脑飞速运转着想着脱身的方法,红蓝身影荡着蛛丝嗖的一下飞到了她面前,眨眼间手枪就被打在了墙壁上。

“嘿!拿枪对着女士可不是什么光彩行为!”

说完男人就被大片蛛丝糊在了墙上。

“嗨?我们又见面了..”彼得的黑白机械眼作出一个笑脸的模样。

一只手尴尬的向一脸呆滞的露西娅友好的挥挥。

露西娅警惕的裹紧手里的包,绿眸满满不信任的盯着眼前的彼得

“你想干什么?我告诉你我是不会把东西还回去的。”

“额....放轻松...你没事吧?”彼得有些尴尬。

“我没事,我能走了吗?”露西娅撇了一眼被糊在墙上的男人,心下一沉,那天他根本可以这么对自己的。要是这位纽约好邻居追究起来把自己也绑在这送进警局可就麻烦了。

彼得先一步拦住了露西娅挡在她面前。“等等,你能告诉我,你刚刚是怎么做到的吗?”

“什么?”露西娅语气不善的盯着彼得

“你知道,就是...额..让他乖乖听你的话..”彼得苦恼的挠挠头

这个纽约好邻居看起来像个青涩的初中生,声音也听起来十分稚嫩。露西娅细细打量了一下彼得,个子不高,但蜘蛛侠战衣的包裹下身上的肌肉倒是衬的十分均匀。

“.....”露西娅警觉的像只随时准备逃跑的小兔子,“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嘿?可是我救了你!”

“那可真是谢谢你了!”露西娅快速的怼了回去。

彼得和露西娅僵持的呆了一会,谁也不肯先让步。黑巷里时不时传来一俩声猫叫。

“好吧好吧,那让我们换个话题..”彼得先认输了,露西娅的脾气倔的像头牛。他无奈的说“那天你为什么要抢劫别人?...看的出来你是不是那种坏蛋。”

“你为什么那么闲?纽约没有其他坏蛋需要你去打击了,为什么老缠着我?”

露西娅毫不客气,小脸鼓鼓的。

彼得单手叉腰十分苦恼的样子,“哦,这..这个...女孩...”

“别多管闲事了”露西娅想从彼得左手边的空档里跑出去,察觉到她的动作彼得的蜘蛛反应以超快的速度一把把露西娅摁在了墙上。

露西娅的背重重撞在了墙上,上次摔倒的伤还没好。

她疼的闷哼一声,五官紧绷绷的皱在一起。

彼得有些手足无措“对..对不起..你没事吧?”

“你想知道我怎么做到的吗?”露西娅忽然问。

彼得愣了一下,马上快速的点点头。

“脱掉你的面罩”

彼得有些犯难“这个..这个可不行...”

“那只要露出你的皮肤就行”

彼得犹豫了一下稍稍把面罩脱开了些,露出了一小节脖子。

露西娅将小手贴在了彼得露出的脖子上,彼得马上红了脸惊讶的就要躲开。

“别动!”露西娅说

彼得马上不由自主的停下了动作,茶色的狗狗眼里露出兴奋的神色。

“哇哦哦!这太神奇啦!你的能力是这个?!”

露西娅很想让他闭嘴可是想到几秒后自己又得怂怂的当孙子,只能不耐烦的回答“没错”

“你能控制别人的行动力?”彼得又问“通过接触皮肤?这太令人惊讶了…你是被什么东西咬了吗还是注射了超级血清或者受到了伽马射线的辐射?”

露西娅抑制住让他糊自己一巴掌的念头

“没有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我天生就这样。行了吗?我现在能走了嘛?”

露西娅匆匆收回手转身就要离开。这次彼得没拦着她。

“为什么不拿你的能力做点好事呢!?”彼得在她声后喊道

露西娅顿了顿没有回答匆匆离开了。

纽约的清晨依旧充满匆匆的脚步,上班族把地铁挤得满满当当,露西娅护着怀里的蛋糕呼吸着不怎么新鲜的空气她灵活的挤出地铁,孤儿院就在中央公园的旁边,熟门熟路的敲开院长办公室的门。艾伦已经乖乖坐在里面等她了。

“姐姐!”艾伦见到她马上蹦蹦跳跳的抱住了露西娅,毛茸茸的小脑袋由于营养不良只到她的腰间。“我给你带蛋糕啦!”露西娅笑嘻嘻的拿出怀里完整的小盒子。

露西娅温柔的揉着正吃得欢的艾伦的一头小棕毛,心里暗暗盘算着自己还需要存几年钱才能把艾伦接出来。

“我想去游乐园”艾伦忽然说,小眼睛闪着亮光。“可以吗?姐姐,我看见电视上游乐园里有过山车还有鬼屋,姐姐能带我去吗?”

露西娅一向很难拒绝艾伦,特别在父母都走后露西娅更为疼他。“艾伦,可..”

露西娅有些难开口,她没有多少钱而且她十分恐高和不愿意承认的怕鬼。虽然从小在街头巷尾摸爬滚打长大的她打架一个狠,可对露西娅来说摸不着的鬼能控制的人比可怕多了。

“行吗行吗,我向院长奶奶求情了她好不容易同意了”艾伦眨巴着狗狗眼看着她。

面对可爱的弟弟,露西娅艰难的点点头。

下午披萨店的生意依旧火爆,露西娅刚刚从孤儿院回来就被老板训斥着不加班就要扣她工资,就算不用工作的周天她只得忙碌着上班。

“这是彼得,他负责我们新开通的外送服务,你带他了解一下情况。”说完老板就火急火燎的招呼客人去了。

“你..你好..我是彼得 派克,叫我彼得就行了。”没了面罩的彼得有些害羞。他有些不自然的打量着露西娅,女孩看上去脸色苍白,眼圈下泛着淡淡的青色。

“露西娅”她有些疲惫,昨天到凌晨才回家一早赶去孤儿院看艾伦下午又马不停蹄回来加班。露西娅状态不太好。

彼得有些拘谨的看着露西娅伸出的手,不敢伸手握住。

露西娅挑了挑眉没说话,收回了手。

彼得马上红了脸快速握住了露西娅的手。

彼得的手出人意料的很宽大,能完全包裹住露西娅娇俏的小手。

“来吧,我带你熟悉一下这里的情况...”露西娅懒洋洋的说。

不得不说彼得是个聪明的小伙子,他和店里的员工相处的很好工作也很快完成。就是有时候一次外卖会送很久很久,然后遭来老板的一顿臭骂。

这时候彼得就会调皮的吐吐舌头,在老板看不见的地方做个鬼脸。

回应他的就是露西娅的哈哈大笑。

蜘蛛侠在彼得出现以后也消失在露西娅生活里,这让她松了口气。这种麻烦的超级英雄她还是少遇到的好。

彼得很快和露西娅熟悉了起来,他惊讶的发现露西娅居然比他还小一岁,

“你才16岁!你该去上学而不是在这打工!”彼得认真严肃的说。

“上学有什么屁用,再说了上学不用钱吗?我哪来钱!你想我露宿街头吗?”露西娅不以为然的翻个白眼。

“你..你可以像我一样放学以后工作啊,再说了上学怎么没用了..你可以上大学然后..”

“然后出来工作赚钱养活自己?”露西娅不屑的点点彼得的脑袋“我现在就在养活我自己!”

彼得说不过她一套套的歪理,气的挠头。

这天轮到彼得休假,露西娅被老板打发着去城中中学附近送披萨。

露西娅骑着小电驴,吹着风,风驰电掣的行驶在小巷里。

路过一条矮窄的小巷子里时,她看见一群人正围着一个小个男生。

还背着书包,高中生欺凌啊,露西娅目不斜视的就想离开。

等等,他们欺负的人,怎么有点眼熟,那好像是彼得!?

彼得眨着大大的狗狗眼好像是已经看她了,闪露着惊慌。

露西娅有些尴尬的不好意思,现在是离开呢还是冲上去救彼得呢?

“彼得!你怕了吗?!你在隐藏什么?”克里斯仗着自己的大高个狠狠把彼得推到了墙上。

彼得皱着眉头顾虑的看着露西娅“离我远点,克里斯。”

露西娅看不下去了。

她脱下头盔一边活动筋骨一边走到克里斯身边,伸手拍了拍克里斯的肩膀。

“嘿,朋友。我给你一个机会要么被我揍的你妈都认不出你要么现在就滚。”

露西娅叹了口气,一脸真挚。

克里斯和几个满脸痘痘时高中生被忽然出现的露西娅弄的一愣,听见她说的话后又随即哈哈大笑。

“你他妈是谁?彼得的小女友?你现在都要一个女人要保护你了,彼得?”克里斯嘲讽着彼得,眼光上下打量着露西娅“小妞脸蛋长的不错,别和这个书呆子在一起了,跟着我怎么样?”

彼得涨红了脸把露西娅拉在自己身后“滚开,克里斯。”

露西娅安慰的拍拍彼得,“一会打起来你躲远点”

说完就一拳头打在了克里斯笑的贱兮兮的脸上。

彼得睁大了眼睛伸出手想拦住她,可克里斯好像呆住一样一动不动的站着让露西娅打。露西娅出拳的速度极快下手又十分狠,两三拳头下去,克里斯嘴角已经擦出血了。

刚刚还在笑的几个高中生全都吓住了,“克里斯揍她啊!”

“克里斯看起来不太对劲……”

露西娅扶了扶脑袋,自己做太过了吗?,她假装原地颠了几下脚给克里斯留出反应的时间,克里斯马上回过神一拳狠狠的砸在了露西娅的脸上。

她的脸很快挂了彩,彼得紧张的拉住露西娅生气的看着克里斯。

没等彼得出手,露西娅一把掐住了克里斯的脖子,克里斯马上剧烈的咳嗽起来。露西娅不耐烦的对剩下几个人说“-bi-,滚吧滚滚滚!”

等到几个人跑干净了,露西娅悄悄看了彼得一眼,用袖子擦了擦脸颊

“彼得?你去把小电驴开过来。”

“露西娅?”彼得呆楞的看了一眼露西娅马上飞快的点点头,顺从的照做了。

露西娅一手掐着像傻掉一样一句话不说的克里斯一屁股坐在了小电驴后座。

“我数到三,你就马上开车,听懂了嘛?”

彼得乖乖的点头

在露西娅松开手的瞬间,彼得就发动了小电驴。“呼”露西娅喘了口气

克里斯暴怒的声音传来“你他妈对我干了什么!”

卧槽,这次怎么他妈的十秒都不到。

露西娅扶着脑袋,抱住彼得的腰,“快走!”

小电驴呼呼的开着,克里斯被甩在了外面。

彼得没有回披萨店而是把露西娅带回了他家。

梅姨坐在餐桌上惊喜的笑着“我们的彼得终于带女孩回家了。”

露西娅扯了扯嘴角,牵动了伤疼的发出嘶的一声。

彼得红着脸快速的把露西娅拉进他房间。

梅姨揶揄的声音传来“Take your time,彼得。我要做饭,我什么也听不见~”

彼得的脸更红了,像个熟透的苹果。

“露西娅,你..你没事吧...”他指了指露西娅脸上的伤。

她翻了个白眼,这种小伤对街头长大的她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彼得却十分慌张的从床底摸出一个小箱子,里面鼓鼓囊囊的塞满了医疗品。

彼得小心翼翼的拿着棉花棒为露西娅处理伤口,女孩的脸和她贴的很近,白皙的皮肤在灯光下泛着浅粉,绿色的瞳孔倒映着彼得认真的模样。

扑通扑通,彼得好像听见了自己的心跳。

“好..好了...”彼得倒吸了一口气,慌乱的推开脚步整理医疗箱。

露西娅无聊的打量着彼得的房间。

典型的美国男高中生房间,衣服丢的乱七八糟,被子也不叠,书桌上摆着一些她看不懂名字的物理书,还亮着光的电脑桌面上亮着一张金发女孩的照片。

露西娅了然的挑眉笑笑,彼得好像注意到露西娅的目光。慌张的丢了件衣服盖住了电脑,“..实际上,你不必为了我受伤的。我可以解决他们的...”

小男生的自尊心吗,露西娅拖着下巴金发垂在彼得的额角,绿色的眼睛散发出怀疑的目光。

“用什么解决他们?你可爱的脸蛋和奶气的语调吗?”露西娅笑着调侃彼得。

彼得茶色的眼睛尴尬的低下,露西娅离他好近。他脸上又浮现红云。

“好啦,乖宝宝。你不用感到抱歉,打架对我来说家常便饭了。就当好久没活动活动筋骨,我该回去了,老板肯定要扣我工资了。”

露西娅从椅子上跳起来。彼得抓住了她的手,有些紧张的说“梅姨在做饭,你可以吃过晚餐再走。..就..就当你救我的感谢...”

彼得的脸在露西娅的目光下再次涨成了苹果。

吃过晚餐梅姨悄悄对露西娅说“看得出来彼得喜欢你。以后多来这里玩,彼得会很高兴的。”

露西娅乐意的点点头,毕竟梅姨做的饭比她买的冷冻食品好吃多了。免费的晚餐也可以省去她一大笔开支,

“彼得?我以后能常去你家玩吗?梅姨做的饭很好吃...如果你不愿意那就...”露西娅有些犹豫的问

彼得把头点的飞快“当然可以!如果你真的觉得梅姨的饭好吃的话...我很高兴你这么觉得..额..我是说..你可能会碰上我的朋友Ned..他是个不错的人...”

露西娅感激的看着彼得,真是个不错的小伙子,她想,还有点可爱。


作者有话说:我不太会把握小蜘蛛的心理状态本来想写个小短篇,然后写着写着就成这样了。哎,感觉写的太垃圾了。


评论 ( 8 )
热度 ( 54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落叶 | Powered by LOFTER